也邪

行文和行事都是兴起,不为取悦你。

——偶然间看到某人的动态,看到此句话,心里一动。

【原创】狗血与反狗血记事Day1


小提示:配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方面的知识食用更佳哦,对该病的总结不会全面,更多了解请自行百度查阅#斯德哥尔摩综合征#
斯德哥尔摩综合征:指人处于受害者的处境下,无法逃出被施害的环境,逐渐被磨灭意志,将求生本能寄托到施害者身上,这时只要施害者稍稍对受害者好一点点,那么受害者就会产生“他对我真好”的错觉并会延续下去成为所谓的“爱”。




狗血与反狗血记事:Day1替身
「斯德哥尔综合征1.1」
你必定是心里被人塞进冰块,心里的血液被冻的不得触摸,感情全是在冻结之前的旧物,半夜无人的时候意图寻求人温暖自己。若这时正碰上一个太阳花,一盆抱回家放在卧室,晚上睡觉时抱着入眠,太阳花身上有太阳的颜色,你求的正是那似金黄的颜色。
逐渐花儿瓣瓣落下,你送进的一切营养物且成无用之物。
花存死志,你措手无措。
你心里想,不过是因为它那颜色太过相似,根本成不了你心里的太阳。
太阳花被你送走种在山脚下,你便不管了。
等你那朝想起,打着顺路的借口寻去。
只有几片花瓣落在泥土上。
花呢,早就不知所踪。
惊觉,你喜爱的正是初时花儿朝阳向上的活力,而非那似太阳金黄色的花瓣。
你觉得自己该找回花儿,说自己学不会爱请求原谅,以强势的权利将花“请”回身边。
之后在你眼里花儿就成了你的全部物品,如果它不是在你面前生长出花瓣,你非得撕下那片花瓣,打着“我爱你”的名义。
你觉得,你全心培养出的花儿独属于你,天上的太阳你终究是得不到也不想再得到,你认为它予你半夜的温暖流进你的血液,你的心脏,那个冰块也早已融化。


你亲手为它制作花盆,为它配制营养,为它斟酌每日受日照的时辰。
花儿不可反抗地,被强硬地驯养了。
它的花瓣虽不如你们初见那般艳丽,那般旺盛。
“我爱你的全部。”你亲亲花瓣,口里吐出的话也不知花儿是否听进去。


你们的故事被放上网络,网民嚷嚷地要写一样的故事。
驯养的故事,越来越多。
不变的是,你的花儿最后总是属于你。


可花儿它不是物,他是人,那无形的脚镣——你的爱,一点一点地施舍般将他锁住了。


人也是可以被驯养的。
——斯德哥尔摩综合征





狗血与反狗血记事,也希望各位能够说一些比较狗血的事情,为作者提供狗血素材。
(。・∀・)ノ゙ヾ(・ω・。)顺便祝大家国庆节快乐,作业写完嗨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