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邪

行文和行事都是兴起,不为取悦你。

——偶然间看到某人的动态,看到此句话,心里一动。

【练笔】遗书一封

温情的信,小短篇。


  遗书一封


寒风吹彻,冬天终于要吹冷我最后几根骨头。回想过往我走过的路,除二十三岁那年爱情遭到父母的阻拦,几乎没有起伏。
如今已经六十三岁,身体是越来越不听使唤。从走路到轮椅,从筷子到勺子,竟觉得人生是渐渐循环,从婴儿椅到走路,从勺子到筷子,归于原点。
不过我是不带一物来,走时带着无数念想去。




六十三已经活的足够了,突然觉得自己可能日期已经不远。二十三岁那年爱情不被周围的所有人认同,是爱人与我共同在父母面前尽孝,到最后父母站在我们这边,平日里爱人比我细心,可是到后来一起生活也是我撑起半边天。我就怕那一天到了,爱人就没了个依赖该怎么办?




又多活了一年,今日出去时爱人看到树上结果,捡好几个放在我腿上。
坐轮椅好几年了,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才觉得自己有那么点用的。
看到他捡果子时,还真担心他一回来就看到我就坐在椅子上再也没站起来过。




他生气了。
老了过后他已经很少生气,我就看着他关上门远去不知道他往哪里去?也许是去超市买东西,也许是坐小区广场发呆。
到晚上还没有回来,我很担心他就在外面摔了。
老了不想年轻时那么耐摔,一个不小心就是骨折。






他说,为什么不答应他。
我想,现在日子都是算一天少一天,结婚这么神圣的事情怎么能在这个时候来办。
哪怕,它再早点也好啊。




从觉得自己日子快到了的时候,就开始写一些杂乱的东西,就暂且把它叫做遗书吧。
也许会在某一天被爱人翻到,也有个寄托。


今天,我们结婚了。
在我们的国家,领取的结婚证。
我觉得今天,也是格外灿烂的一天,起码就连冬天的寒风也没有直盯盯盯着我了。




——end——


胡乱的瞎逼逼

最新学习:
文章《寒风吹彻》“关于老的一种描述”: 冬天总是一年一年地弄冷一个人,先是一条腿、一块骨头、一副表情、一种心情……尔后整个人生。




引用有 “不带一物来,走时带着无数念想去。”





背景:一对同性夫妇到老时,突然感觉到自己要死了,试图写点东西留在世上给自己的恋人做个寄托,下笔前千言万语,提笔后沉默寡言,该提炼哪一句写进去,让他迟迟未有动作。最后,决定先慢慢写着。
到他要死之前,他与恋人所在的国家公布了“同性恋婚姻法”,让同性恋合法化了。
老人们也是很爱他们的国家的,即使他们的国家让他们的爱情走的尤为艰难,但是爱国始终刻在他们的骨子,所以在一起后他们就打算等着国家同意同性恋合法化那天,在自己的国家领一个结婚证,并没有去外国领(他们有条件去领)。


信的后续无,因写该信的人已处于死亡状态,内容在我看来是温情的,一对同性夫妇一起相爱到老,自己的婚姻被自己所爱的国家所承认,最后在某个下午坐在轮椅上小憩安稳的老死并没有痛疼,而他的爱人会有他的家人替他爱他。
我始终相信,死亡有的时候不是那么一件可怕的事情。


最后,接受批评,有什么的不好地方希望评论区能提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4)